close
一開始的前幾天,記憶都是混亂的。
殭屍沒有像想像中造成這麼大的災害,不到兩三天明種自己出現了各種團體開始對外救援以及提供抵抗殭屍潮的方法,各種新聞各種畫面都顯示著偉大的人類從以往殭屍電影裡所學的東西正發揮著極大的用途。
然而,真正的災難,卻還是人類。
半夜的路上一開始會有殭屍被綁在電線桿或公園樹上虐屍,再來是有許多妙齡女子被冠上屍變的名義而失蹤,殺人、強暴…….

恐懼與暴力在社會腐敗的傷口下,粉墨登場。

※※※※※※※※※※※※※※※※※※※※※※※※※※※※※※※※※※

拿著消防斧與偷來的背包,以及裡頭裝滿滿的超商食物,我不知道能撐多久。心裡想了很多終於下定決心,不管多麼危險還是要回家確認我女朋友宇玲的生死。
畢竟如果它變成了……我也想自己解決她!
於是,手一握緊,把自己的租屋處大門劈開!
本能之下閃過的是一個銀色的東西!噹!!
「宇……!?」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我看到拿鋁棒揮我的正是宇玲,但是她只顧著尖叫。
鏦鏦錚錚!一個交手後我慌張地解釋,是我。
「那你為甚麼不用鑰匙開門?」她氣喘呼呼地問。
我無言地看著門,對啊……這下可好,門鎖不起來了。

「家裡怎麼樣?」
就在我們合力把雜物搬來堵住門口之後,開始用電話確認遠方家人的安危,但不論從各方面來看,都還沒有像電影裡演得這麼糟。
「一開始我聽到外面有人在大叫,我就很害怕以為是壞人,你的電話又打不通……我就只能拿你的棒球棒來壯膽,直到新聞播了我才知道。」
我們一邊拿著僅存的武器,一邊透過鐵窗看著街道上的慘劇。街上車禍濃煙不斷,有的一群人圍著一個......或一隻在毆打,另一邊有一雙腳正朝上躺著,慢慢地消失在看不到的巷弄。

我心裡很煩很亂,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

宇玲也看著我,正等我想出辦法。

「我們,等等看吧。」我回望著她。
水、電都還可以用,這真是一大福音。
老實說我除了繳費時從來不覺得它們這麼珍貴過。

吃著簡易的食物,門口的雜物因為又聽到怪聲音所以越疊越多。新聞開始從政府的隱藏播到民眾的暴亂,四天下來我們的心越糾越緊,無法入睡。
宇玲的狀況也開始糟糕,不斷的發燒不斷的嘔吐,雖然我檢查過她沒有被咬,但是……萬一這是種病毒從空氣擴散的呢?

萬一我真的要,親手了結她呢?

我咬著指甲,不小心睡著,直到半夜三點,我被某種聲音驚醒。

抓緊斧頭,我探頭看見宇玲正發瘋似的搬開那些雜物。
「妳瘋了嗎!?」
但轉過來的臉卻是我沒見過的表情。
「我要出......去……不…….要攔……攔我……。」

我心裡有個聲音,叫我瞄準她的頭。但是又有另一半不願意相信她有問題,應該只是壓力太大?

碰!這時陽台掉下一個血肉模糊的身影掛在欄杆上,我轉頭看著兩邊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決定先去陽台補一刀,因為這種撞擊力如果他還能動,那應該八九不離十是殭屍。

接下來的畫面我只能摀著嘴巴回想起自己只是正常人。

「都是你們害的!」宇玲突然莫名的大叫。
我回過頭看到門縫已經有幾隻手像海葵一樣擺動著,而那個我不確定還是不是我女朋友的女孩繼續把她跟殭屍之間唯一的阻擋物該死的搬開。

我喊了喊她,卻看到她的下巴像融化一樣連著黑色的某種膠質,然後慢慢、緩緩的,如同水母一般,沿著殭屍的手“爬”了出去。

我哭了,崩潰無聲地大哭,這是我第一次認清這是世界末日,第一次在末日中宣洩,好像現在就被吃掉了我也不管,我就只是默默地望著斧頭……

門外傳來了槍響,還有一陣濃烈的菸草味。
「裡面的,還活著嗎?」一個粗曠的聲音,不耐的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